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渝北区政协 > 政协要闻 > 主席会议

区政协十六届五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诉源治理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1日,区政协十六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专题协商推进诉源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唐密,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艾道淳、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区法院院长周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63518

近年来,我区始终高度重视诉源治理工作,以“平安细胞”创建、解纷平台规范运行、数字化建设为抓手,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智慧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处置、非诉化解,全区矛盾纠纷排查率、化解率、群众安全感逐年提升。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社法委就相关问题调研情况进行汇报,李开森等7名区政协委员进行协商发言。

邓孝明指出,基层政协聚焦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社会治理的难点以及百姓关心的痛点开展专题协商,更有利于发挥政协人才与智慧优势,为党委政府下一步科学决策提供好建议。本次专题协商将“推进诉源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作为选题,切合了渝北当前发展实际,相关委员及区政协社法委就这一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提出了极具可行性的建议,体现了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邓孝明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要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研究,从源头治理、诚信体系建设、扩大调解员队伍、提升法院专业水准等方面切入,融合各方力量,整合前端、中端、末端资源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为渝北经济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区政协相关专委会也要认真梳理委员们的建议,形成协商意见,为渝北下一步推进诉源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贡献政协力量。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没有下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