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渝北区政协

民革渝北区委会开展“三八节”踏青采茶活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阳春三月,万木吐绿。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女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3月15日,民革渝北区委会组织30余名女党员前往巴南区茶园基地开展“三八节”踏青采茶活动。

合影

“采摘茶叶是个技术活儿,采摘的时候要用两根手指捏紧再轻折,不能用指甲掐,采的是最上面这个芽尖,也就是常说的一芽一叶。”茶园负责人一边现场示范,一边讲解采茶要点。学习要领后,女党员们挎着茶篓,戴上草帽,穿梭在茶林间,根据“一芽一叶”的采摘标准,手指一捏一提间,嫩绿的芽尖儿就被收入茶篓中,在满山翠绿的茶园中形成了一道“春来采茶忙”的靓丽风景。采茶完毕,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制茶师杀青、揉捻、干燥的制茶全过程,悠远的茶香沁人心脾,令大家感受到将新鲜的茶叶变为成品的乐趣。

此次采茶活动,不仅加深了女党员们对茶文化的理解,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大家在劳作中释放了身心压力,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活力和热情,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没有下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