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2

1月27日下午,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大会。

中共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大会并讲话。廖红军、黄宗林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邓孝明、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童杭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增选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杨晓云代表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全体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杨晓云说,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凝聚了团结共建现代化新渝北的强大合力。

杨晓云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服从服务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国家战略,唯实争先、承压前行,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全区政协系统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以一线状态、一线作风、一线业绩,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新面貌,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政协力量。

杨晓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最大限度汇聚起现代化新渝北建设的磅礴力量。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围绕现代产业体系、数字重庆渝北实践、“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献良策、建诤言。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迭代更新,持续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邓孝明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交出政协工作的高分报表。要一以贯之学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紧跟核心;要一如既往担使命,在协商议政中服务中心;要一心一意聚合力,在团结奋斗中凝聚人心;要一刻不停增本领,在提质增效中坚守初心,强化一线意识、坚持一线履职、干出一线样子,以实干实绩为推进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小渝、罗勇、张广莉、颜其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涂小奎等。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在职领导,老同志代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会议还邀请非十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区属国有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及驻区市直单位负责人,部分区属学校、医院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