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热烈庆祝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2

汇众力开启新征程,聚众智开辟新境界。在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经过与会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7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会议期间,杨晓云、廖红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良策。3天的会期,议程紧凑、精简高效,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深入协商建言、提出真知灼见、广泛凝聚共识,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条条富有创见的建议,生动展现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彰显了对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开出了高质量、凝聚了正能量。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利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和衷共济、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渝北的智慧和力量。

“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携手共进的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亦是现代化新渝北成势显效、改革攻坚突破增效的奋斗之年。越是挑战巨大,越是任务繁重,越需要不断增进团结,把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有机统一起来,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相互融合起来,更好地把人心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区政协人才荟萃,各方面资源富集,是推进现代化新渝北建设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用团结绘就最壮丽的画卷、以奋斗成就最美丽的梦想!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新起点新征程上,区政协和广大区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原则不含糊、政治方向不跑偏;要聚焦推动发展献良策,围绕改革重点,抓好工作难点,关注民生热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凝聚共识出高招,发挥“专”的优势,突出“商”的特色,强化“聚”的功能,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汇聚起现代化新渝北建设的磅礴力量;聚焦为民造福办实事,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把委员作业写在群众心坎上;聚焦自身建设强本领,深化数字赋能,全面提升政协组织现代化水平,全面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以一线状态、一线作风、一线业绩,在纵深推进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随着新机制发力显效,新动能加速转换,新项目产能释放,渝北高质量发展势能正在加速集聚,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唯实争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