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公示公告 更多>>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政协联络委、经济委“同心齐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07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政协履职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发展实践、展现责任担当的履职热情,更好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10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19日,区政协联络委、经济委赴江津区开展“同心齐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区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一同参加活动。

一行人穿越苍松翠柏,拾阶而上,来到位于艾坪山上的烈士陵园祭奠烈士英灵,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无尽哀思。

据悉烈士陵园内安葬有革命烈士1010名,有重庆“三三一”惨案牺牲的漆南薰、原重庆组织部长冉钧,谭祖尧、吴平弟;有为解放江津渡江作战牺牲的12位解放军指战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54军135师13军37师作战牺牲的6位烈士,有在上海地下斗争中惨遭杀害的钟汝梅,有在洪湖之役亡的戴坤忠、傅汝霖,有在征粮剿匪中殉难的丁凤岚、陈大卓、朱力谋,有为堵长沙埂水库缺口被急流吞没的杨清云,有在南京抗洪抢险中献身的杨太平等烈士。还有去年在陕西西安挺身而出、跳水救人而牺牲的蒋正全烈士等。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整齐地站在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本次活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附件下载==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