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其他活动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区政协领导裴林、唐密、刘明涛、艾道淳、杨廷会、胡容、况斌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渝北区政协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邓孝明说,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政协定位更加清晰、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政协作用更加凸显,为我们下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孝明要求,要把握好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涵。要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报告要求,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提升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做好政协工作使命感。要扎实做好渝北政协工作,在找好政协工作载体、提升政协辨识度、提高建言咨政作用、增强政协工作质效等方面下功夫,提高委员履职成效、体现政协工作价值,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政协智慧,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