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铜锣山矿山公园视察活动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6

2月28日,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到铜锣山矿山公园开展视察活动,实地了解矿山公园建设情况,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等会议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等与专委会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区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通报计划、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及重点学习计划,并讨论通过教科卫体委2024年度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委员们表示,专委会的工作安排内容丰富、周密详实;要切实做到既在政协“建言”、又在岗位“建功”,珍惜委员荣誉、体现委员价值。

7e0ae2e4c0802b01ccca4ddf42786db

刘明涛对委员如何更好履职提出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各项活动中,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二是牢记履职为民,担负委员使命。要紧盯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改革中的痛点堵点,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界别群众的协商互动,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活动,扎到基层深处,沉到群众中间,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渠道,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深化问题研究,提升协商质量。委员要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自身专长和实际,选好角度深入研究,多建真言、多出实招。要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紧紧围绕“四个大区”建设和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的目标任务,为渝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