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界别动态

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12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召开“携手同行,共创辉煌”2023年工作总结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市委秘书长汪科君,中共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社渝北区委主委李攀富出席会议。

43d9af96b0506abcdeaa7f878ef1592

李攀富代表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2023年,社区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引领聚共识、提升素质强基础、锐意创新勤履职。共同提交的集体提案获区政协1号提案,囊括社市委全部7个先进集体荣誉,1件提案获评市政协优秀提案,全年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一是从思想政治引领再上新台阶;二是干部队伍建设再现新活力;三是擦亮履职品牌再现新作为;四是强化双岗建功再现新风采。2024年,社区委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定政治信念、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履职水平,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鲜明导向建队伍,彰显干事创业活力;三要务实尽责建诤言,发挥社员履职优势。

黄华要求,九三学社渝北区委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社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骨干社员的培养推荐使用,切实发挥内部监督作用,持续推进机关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要围绕渝北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研究,认真参政履职。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扎实推进“九九合作”“九地合作”。

张广莉希望,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及全体社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中共渝北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继续坚持“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完善社员结构,提高社员整体素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目标,加强机关制度建设。继续发挥科学技术的优势,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教育科技强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渝北总要求,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实践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后,还开展了文艺表演。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添、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宣传处处长刘轶、组织处处长唐孝彬、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孟娇东,中共渝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江晓娟,全体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