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公示公告 更多>>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渝北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家校会举行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529日下午,由区政协主办的“家校协同 笃行关爱”——渝北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家校会在实验中学(渝航校区)举行。400名中学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聆听专家支招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出席家校会并讲话。

据了解,我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以“积极、向上、阳光、自信”为工作核心,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积极情绪、激发学生积极力量和优秀品质,从而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潜能作为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重点,有效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

刘明涛强调,教育就是要发现孩子的特点、特长,希望通过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体魄的同时,更拥有强大的内心、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挑战未来的信心。活动中,刘明涛还代表区政协向实验中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

最后,来自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专家彭美玲以《青少年心身健康与父母养育》为题带来讲座,指导家长正确应对和处理青少年共性心理困扰与问题,更好开展家庭教育,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本次家校会除了线下邀请家长参与外,后期还将“渝北掌媒”APP上开设专栏,面向全区初中学生家长播放。

== 附件下载==

没有上一篇了
渝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