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
公示公告 更多>>

扫描下载委员履职APP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渝北区政协、邻水县政协首次开展联合协商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6日,渝北区政协、邻水县政协关于保家村、秦家村开展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协商会议在茨竹镇秦家村村委会院坝举行。

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出席会议并讲话。邻水县政协负责人,渝北区、邻水县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渝北区茨竹镇秦家村、邻水县高滩镇保家村村民代表首先就两村森林防火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诉求。邻水县政协委员围绕之前开展的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调研情况进行汇报;渝北区相关部门、茨竹镇及邻水县相关部门、高滩镇负责人围绕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做出回应;渝北区政协委员、邻水县政协委员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展开协商,并提出具体建议。

在渝北区政协和邻水县政协的协商、推动下,高滩镇保家村、茨竹镇秦家村就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下一步,双方将从建立森林防火联席会议机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培训、建立信息共享畅通机制等六个方面加强联防联动,共同助力两村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胡容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协商成效,她说,本次是渝北区政协与邻水县政协首次联合开展的专题协商,协商形式好、协商主题准、协商措施实,为有力推动两村森林防火联防联动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具可行性、操作性的协商建议,有利于下一步工作开展。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胡容建议,渝北区、邻水县应抓好森林防火联防联动指挥体系互联互通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一键启动,及时扑灭火情;两地政协应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形成协商成果,并加强跟踪落实,形成闭环,抓好协商成果转化;应深度协商实施中的具体事宜,促使双方共享机制、尤其是操作层面的共享机制早日建立、细化到位,促使保家村、秦家村森林防火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展现政协作为。

== 附件下载==

渝北政协